Cherish everything: [2011-12]泰國-曼谷-料理學校上課

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2011-12]泰國-曼谷-料理學校上課

       今天去參加了半天行程(09:30~12:30)的泰式料理課程, 相當推薦給想要有不同泰國旅遊的朋友們, 報名方式從官網的信箱直接將你想要上的日期和人數及時段寫好寄信給老師即可, 收費的話一個人是一千泰銖, 我和我老婆當天上課時段正好都沒人, 所以有相當多時間可以和老師互動, 學習時間也好掌握.

泰式料理學校官網

       當天總共學了三道菜(紅咖哩雞肉, 宮保雞丁, 柚子鮮蝦沙拉, 椰奶薑片雞肉), 一道甜點(炸香蕉), 以及一種醬料(泰式紅咖哩醬)的製作

       從捷運站走到教室大概十來分鐘左右, 看到巷口Silom Sol 13的標誌之後, 直走進去到底就可以看到目的地摟




        進去之後會給我們吃小餅乾和好喝紅茶, 拿著老師給我們的小菜籃就出發去市場摟, 和老師一起逛菜市場真的很特別, 因為如果是我們自己去玩的話, 不太有機會這麼貼近當地人的生活, 可以觀察到這麼真實的互動讓我感到相當難忘, 老師會在買菜的同時一邊跟我們介紹, 讓我們知道待會作菜用的香料或植物原本的長相.

        每做完一道菜老師就請我們去室內用餐, 開動的當然是剛剛自己的料理傑作, 其實份量老師都調配好, 所以吃起來都蠻好吃的呢! 然後還附上吃到飽的白飯和紅茶, 這讓我和我老婆吃到第二道菜就好撐了, 後來其他的料理他們都會幫我們打包好, 最後再加上一盒白飯, 讓我們除了肚子飽飽之外, 手上還提了滿滿的料理回家.






老師招待的芒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