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ish everything: [美國,銀行,生活] 今天去BOA問信用卡申請進度

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美國,銀行,生活] 今天去BOA問信用卡申請進度

今天下午坐車到San Jose市中心, 之後下車走到SJSU附近的BOA去詢問有關我之前申請信用卡的進度, 在和裡面的行員談過之後, 他發現找不到我之前的申請紀錄, 這真的讓我傻眼, 那時後申請資料是在另一家BOA填寫, 過了一陣子沒收到卡片, 不管是打電話或寫信都因為要我的SSN才能進行下一步驟, 但是我沒有, 申請這張卡並不需要SSN, 等於客服都沒有幫助, 相當不便, 但我覺得要直接到店裡問很麻煩, 直到今天才去.



店員之後問我要不要把帳號從華盛頓州轉到加州來, 這樣作業會方便很多, 但是要新建立一個網路帳號, 然後也會有新的saving和checking帳號, 我覺得OK, 便同意進行. 在填資料過程當中, 她拿了我的護照做確認, 之後便跟我聊天聊到, 她也有一個台灣人朋友, 住在San Jose, 現在在SJSU念書, 她說他們會認識是因為這個台灣人那時後帶她太太一起來開戶, 她發現她太太是越南人, 而她自己本身也是越南裔, 在越南長大的她, 八歲那年來到美國, 她說她很能夠體會外地人在這裡生活的不易與不便, 她提到, 那對夫婦的太太兩年前剛來的時候完全不會講英文, 先生也只能做簡單溝通, 開戶過程就由先生講中文, 再由太太翻成越南文跟她說明, 結束開戶之後他們變成為了朋友, 甚至在之後那位越南太太生孩子也是她陪她們夫婦一起去的, 那時她也說如果在這邊有生活的困擾或是需要幫忙的話可以直接打她的手機給她.

雖然我不會這麼做, 但是她這樣讓人感到相當窩心. 過程中我們也聊了許多, 像是我的家人, 以及她的朋友一直要她去台灣玩, 但是她真的沒有這麼多假期等等. 服務態度真的很好, 很像在跟你搏交情, 把你當作是她的朋友, 讓人幾乎忘卻另一家店的粗心所造成的不便. 希望這次辦卡能夠順利.

我想說, 謝謝妳, 我不認識妳, 也只是一般客戶, 但是你的態度和舉動都讓對方感到溫暖.

註: 我申請的是full secure card, 有點像是Debit card, 裡面要有錢才能用, 並且不能花超過你當初開卡設定的金額, 每年會收39元的年費, 一年之後可轉為正常信用卡, 我會辦是因為可以累積信用點數, 她也不需要我的SSN, 再加上不想去開其他銀行的戶頭, 因為一般銀行沒有SSN的話都不太好申請. 最後便做這個選擇. 

轉到加州賬戶之後, checking account裡的最低金額變高, 最少要1500元, 否則一個月收賬戶保管費12元. 要注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