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ish everything: [生活] 關於頭髮這件事,本篇記錄我開始使用米膚,凱雷,等洗髮精的心得

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

[生活] 關於頭髮這件事,本篇記錄我開始使用米膚,凱雷,等洗髮精的心得

***本文內容皆為作者本身經驗,供讀者參考,如真有落髮或其他健康問題,請尋求醫師方為上策***

我在幾年前,可能因為工作壓力以及小朋友的出生,有陣子的落髮特別嚴重,區域在前額M型以及頭髮兩側靠近中間,後來雖然落髮情況有好轉,但是那些比較稀疏的地方似乎也沒有再長出頭髮,於是我試著先參考網路以及自身觀察,想先試著解決本身頭髮有出油的情況,看會不會讓頭髮更健康。

但是因為接來下買的藥用洗髮精和洗髮精都是希望能改善髮量,為了能有更準確的心得記錄,便於此寫下使用的品牌以及使用的時間和結果。




我原本沒有特定在洗的牌子,但是最近這兩年都是用米膚的深層潔淨洗髮露,這個牌子製造及品牌都源自台灣,洗起來泡沫量正常,並無特別的香料,但是可能因為成份裡有茶樹和薄荷,如果在頭皮停留久一點,會出現清涼感。而我每天都會洗頭,每次洗頭都會洗兩次,第一次和第二次的時間並不會有太大差別,大約都是搓頭一分到兩分鐘,有時候第二次會讓洗髮精停留久一點,接著就用熱水沖掉。

隔天通常可以撐到下班到家,照鏡子便覺得的頭髮油亮油亮,在公司時倒還好。

我原本都是騎機車上班,後來因為有落髮,便盡量改搭捷運或開車,希望讓頭皮可以多點自由的空氣。



03/28 開始使用凱雷,頻率一周兩次,先持續用兩個月看看。


0404-今天去剪了頭髮,發現如果把左右兩邊和後面的頭髮推三分,打層次,不要打薄,前面剪短,頭髮看起來比較沒這麼稀疏


沒有留言: